当前位置: 云南网
德宏供电局助推腾陇高速建设
2018-01-08 09:54: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岁末年初,德宏供电局收到一封来自云南云岭高速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信中表扬德宏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在腾陇高速公路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腾陇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滇西口岸的快捷连接线。陇腾一级公路(北线)方案主线起于腾冲县毛家营接保山至腾冲高速公路,途经梁河、盈江,止于陇川县城东南接在建瑞丽至陇川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51.2公里。腾陇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云南与缅甸经贸往来便利化,有利于腾冲猴桥口岸与陇川章凤口岸间的陆路联通和大盈江、瑞丽江旅游产业开发,对德宏州和保山市内外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腾陇高速于2016年6月27日开工建设,由于施工面广,用电负荷大,施工地理位置险峻,地形复杂,并对供电的质量要求也特别高,新建公路多次穿越梁河县及陇川县境内的电力运行线路,对电网的安全威胁较大,增加了杆线迁改的工作量及难度。为确保腾陇高速公路项目顺利推进,德宏供电局主动与建设单位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提供“高速”服务。提前主动做好辖区线路“让道”工作,按照“超前筹划、全程服务”的原则,做到主动了解工程用电需求,积极做好工程沿线的线路设备和客户情况查勘,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尽快落实线路改造迁移;积极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沟通,做好施工临时用电的供电服务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配转移供电负荷,加快工作进度;扎实做好施工现场作业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高速公路建设的顺利进行。

在施工过程中,德宏供电局施工人员克服杆线多、时间紧、战线长等诸多困难,紧跟时间节点,交叉运筹,合力共建,不断优化设计,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高速公路的顺利施工和群众的安全用电。在州政府召开的腾陇高速进度会上,多次受到州委州政府政府点名表扬。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