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德宏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19 16:09:53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1月18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德宏州巡视反馈意见,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研究加强州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措施。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余琨,省纪委常委赵基及省委第七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州政协副主席管国照列席会议。

  州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召开州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提出要求,增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州委常委班子和个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着力点放到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上来;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征求、网络征求、走访征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结合省委第七督导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州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俊强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映了学习收获,回应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大家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必须长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德宏实现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性,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余琨对德宏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德宏州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认真检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聚焦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凝聚思想、发现问题、增进沟通、促进当地建设和团结的目的。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余琨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尽快完善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学用结合着力推动稳定发展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王俊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深化学习抓落实,从严从实整改抓落实,突出成果转化抓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抓落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加快“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切实向省委及全州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德宏团结报 记者焦迪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