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瑞丽市与海门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2018-01-24 13:52: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韩焕玉 通讯员 罗贵华)1月22日,瑞丽市与江苏省海门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海门市举行。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德宏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马云峰和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市长郭晓敏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领导表示,瑞丽市与海门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标志着两地携手共同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两座城市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搭建了一个加强互动合作的良好平台。这是两地携手、各取所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一个起点,既是两市长期友好往来与合作互信的结果,更是两市人民共同期盼和努力的结晶。

据了解,海门市地处长江入海口,东濒黄海,南倚长江,兼具“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之优势,被誉为“金三角上小浦东、江风海韵北上海”。海门市是国务院最早批准的对外开放县(市)之一,处于环上海浦东经济辐射圈内,名列“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1位,江苏省第8位。已形成新材料、医药化工、轻纺服装、建筑业等支柱产业,拥有全国最大的、被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列为“中华之最”的绣品专业市场。

此次,瑞丽市与海门市缔结友好城市是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夙愿,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家积极探索协调解决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矛盾的重要举措,瑞海联盟将成为国家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的一个典范。

期间,卫岗、马云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南集团、叠石桥家纺城、招商局重工有限公司等部门。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