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陇川县推广小额信贷—— 搭起农民“致富桥”
2018-01-29 11:01:3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冬日早晨迷雾蒙蒙,陇川县边境村寨南等小组建档立卡户焕英一家就在甘蔗地里辛勤劳作,按正常年景估算,15亩甘蔗可获得纯收入2万多元。“这都是沾了政府扶贫贷款的光,5万元的小额信贷帮我扩大种植了10亩甘蔗。”看着长得粗壮、茂密的甘蔗,傣族妇女焕英高兴地说道。

通过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发现,绝大多数贫困户都有发展生产的想法但缺少资金,导致无法脱贫致富。为解决这一问题,陇川县积极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扶贫,对有想法、缺资金并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不高于5万元的小额贷款,帮助他们增收脱贫。扶贫小额信贷单笔最高额度为5万元,还款周期3年以内,并给予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和财政贴息,建档立卡户可向县扶贫办申请办理。

截至目前,陇川县共发放小额信贷16217.77万元,贴息1128.63万元,覆盖9个乡镇,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4309户,共扶持发展粮食作物5316亩,经济作物56789亩,经济林果712亩,养殖大牲畜4888头,家禽21557只,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作用,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问题,加快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云南日报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丁昌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