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德宏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月1日至5日在芒市召开
2018-02-01 15:23: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1月31日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暨政协好新闻表彰会上获悉: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2月1日至5日在芒市召开,会期5天。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6项:听取和审议《政协德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德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德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决议。

会议期间,来自我州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州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以求实创新的精神议大事、谋大略,为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发挥政协独特的作用。

据介绍,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共设17个界别,共有政协委员278名。其中,上届委员继续留任的63名,占22.66%;新担任的215名,占77.44%;少数民族委员169名,占委员总数的60.79%;非中共委员173名,占委员总数的62.23%;妇女委员119名,占委员总数的42.81%;五种世居少数民族共147名,占52.88%;宗教界委员18名,占委员总数的6.47%。

会议还对13名“德宏州十一届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43件“德宏州十一届政协好新闻”作品,12名“德宏州十一届政协好新闻组织采编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 段秋娟(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