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肩负使命再出发 勠力同心踏征程
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6 11:32:17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5日下午在芒市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委员们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再谱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8名,实到266名,符合有关规定。

新当选的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黄丽云,副主席管国照、朱旗、李川、杨杏、赵海维、杨艳,秘书长杨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杨季到会指导。

王俊强、卫岗、番跃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志明、邹强、马云峰、贺勇、侯胜、刘江月、王明山、王兴才、柳五三、董成宝、板岩过、杨世庄、俄吞、李正环、刘咏赞、李朝伟、杨丽云、方胜、肖占先、刀晓瑞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州人大常委会正厅级领导余麻约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原副主席朗大忠和州级正厅级退休老领导刀安钜、杨文忠、杨拾全、叶香瑜、杨大荣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管国照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德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协委员会思想引领要有新高度,协商民主要有新成效,民主监督要有新举措,参政议政要有新水平,团结民主要有新作为,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要自觉把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推动全州发展新共识,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的有效途径,将民主监督贯穿于履职全过程;积极开展调研视察,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要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为推动德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推动德宏跨越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认真履好职、尽好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按照州委确定的“三个三”发展思路,围绕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加快“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州委书记王俊强代表州委对会议圆满成功、对新一届州政协领导集体表示祝贺,对十一届州政协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王俊强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人民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围绕大目标,建立大联合,促进大团结,形成众志成城抓发展、齐心协力促跨越的生动局面。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为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

王俊强要求,新一届州政协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始终聚焦中心任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全州各界各族携手共创德宏美好明天。

新当选的州政协主席黄丽云代表州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感谢组织信任和委员支持。她表示,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协商议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肩负好政协使命,无愧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

黄丽云强调,新时代要展现新作为,要自觉把团结和民主贯穿于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团结联谊的功能,广泛凝聚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要注重营造民主氛围,鼓励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理性对话,在讲真话、道实情的氛围中达成最大共识,为推动德宏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添助力、增合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愧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德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德宏美丽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杨国平(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