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明确今后工作重点
2018-02-07 11:49:16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在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明确了州人大常委会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具体如下:

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始终坚持依靠代表、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创新方法、提高实效,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现实,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富有成效。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法,找准履行监督职能与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强化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和司法监督,强化法律法规和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逐步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抓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着力推进监督工作。

要在进一步提升质量上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健全立法工作机制,畅通公众参与立法途径,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强化立法主导,深入立法调研,找准立法重点,着力在针对性、特色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立法质量,为德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不断强化代表为民依法履职意识,努力提高代表为群众代言、为人民履职、为百姓排忧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联系代表制度建设,密切代表与选民、选举单位的联系,推动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完善和创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切实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全方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要进一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深化改革工作设,树立清正廉洁为民的人大机关形象。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巩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成果,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行使职权,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加强人大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实践创新,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使人大工作永葆创新发展的旺盛生机和活力。

记者 段晨阳(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