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 要闻区
省考核组考核德宏州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8-02-07 11:58:11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2月2日至6日,省食品药品第一考核组深入德宏州开展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

考核组通过实地考核、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随机抽查了盈江和芒市的食品经营单位10户,药品批发、零售、医疗机构等4户。

在州汇报反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德宏州的食品药品工作,一致认为德宏州各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初步构建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群防群控的工作体系。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加强与完善的地方。并建议州委、州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这一根本目标,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机制,落实“四个最严”监管措施,全面提高全州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州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相关产品企业、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及农资经营单位共计21472户,其中:食品、保健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服务单位15637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3019户,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4户,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获证企业14户,有标准化规模养猪场95户,标准化规模养牛场162户,标准化规模肉鸡场189户,畜禽备案登记养殖场、养殖小区1199户,农资经营户1138户,饲料生产加工获证企业5个。

2017年,德宏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政府食品药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工作重点,坚持“四个最严”,强化“四有两责”,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党政同责意见;各级、各部门以监管保安全,以安全助发展,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年未发生一般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记者 曹榕(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