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2-09 09:24: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王俊强、番跃平为监察委成立揭牌。

新机构、新使命、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2月7日,州监察委员会揭牌。至此,德宏州、县两级监察委全部成立,标志着全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踏上全面履职新征程。

王俊强、番跃平、李志明、杨向宏、马云峰、贺勇、侯胜、余中生、李晓红等参加揭牌。

2月1日,15名来自州检察院的转隶人员正式到州纪委报到;2月6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贺勇在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2月7日,根据提名,州人大常委会任命了3名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监察委员会委员;同日,德宏州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自去年12月6日德宏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州委主动履行监察体制改革主体责任,州委书记自觉履行“施工队长”职责,确定改革的“施工图”“时间表”,亲自审核把关改革实施方案,亲自协调重点难点工作;州纪委书记履行好“施工队”责任,“倒排工期”“挂图施工”,把握人员转隶、机构设置、资产划转、线索移交、集中办公、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蹄疾步稳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短短2个月时间内,如期组建州监察委员会,推进纪委、监察委人员深度整合,确保了党中央、中央纪委部署的政治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截止2月7日,州县(市)两级监察委转隶到位50人,移交线索54件、案件1件;州纪委、州监察委编制了《德宏州纪检监察工作法规制度汇编》,收录20部法律司法解释和党纪党规,为监察委员会提供“第一部工具书”;同时,州县(市)纪委、监察委以“全员学习”“岗位锻炼”“实战练兵”模式为依托,加紧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记者 寸超(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