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州地税局“点线面”结合着力提升风控质效
2018-02-09 11:14: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州地税局针对风险税收风险管理中等风险应对工作,积极探究应对方法,规范应对手段,充分发挥各应对环节的作用,着力提升风控质效。一年来全州地税系统共完成省、州局风险任务3384户,确认风险税款4921.26万元,已入库3750.96万元,加收滞纳金259.8万元。

一年来,该局紧密结合各批次风险任务特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指引,抓实反馈复核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应对过程凸显的问题,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上级风险任务;找准切入点,个性化服务大企业管理,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目的,国地税联合开展大企业管理与服务工作,深化税企互信合作,为企业涉税风险事项提供个性化政策服务,引导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机制,在管理中服务,寓服务于管理。充分发挥金税三期系统数据集中优势,强化税收政策执行与税收数据的匹配分析,加强税种关联性分析,排查行业性、系统性风险,推进“以数据查风险、以风险促征管”的工作模式,拓展数据增值利用。探索“县市局采集数据→州局集中案头分析→县市局核实应对→应对结果反馈州局”的闭环风险管理工作模式,形成工作“流水线”,增强税源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税源扁平化管理水平;定期获取采集第三方信息,适时抓取互联网涉税信息,强化数据整理分析利用,精准识别风险,提升风险识别质效。

通讯员 线东赟(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