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州政府部署全州城乡建设用地等重点工作
2018-02-11 10:0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州政府日前召开全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暨农民预留建设用地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州和各县市成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农民预留建设用地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积极探索,选定芒市开展全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试点,有效缓解建设用地指标紧缺的瓶颈,有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落地,试点工作成效显著。要科学布局,合理安排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增减挂钩指标,全州计划编制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施方案25个,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用地237.7034公顷。要结合实际,在征地工作中以货币方式补偿外,按照一定比例预留建设用地对被征地村组进行留地安置,保证其失地后的经济收入来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全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源保障。要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支持政策,充分释放超常规政策红利,抓好拆旧区生产附属配套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土地征用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多种渠道,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要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土地市场监管,全面落实节地评价规定,切实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提高融资能力,加强土地收购储备工作,充分发挥土地储备在保障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保障农民权益,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按照“三线划定”的要求,严格审批农村住房建设用地,认真遵守农村宅基地一户一宅、退旧批新的政策规定,杜绝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通讯员 向三帕(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