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德宏州“五个进一步”抓实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2018-02-11 10:10: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德宏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一个担当,扩大两个覆盖,夯实三个基础,抓实四项工作,群策群力,持续用力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州纳入党内统计的“两新”组织有2300多个,共建立党组织580多个,单独组建党组织330个,联合组建250个,党组织覆盖的“两新”组织1600多个, 综合覆盖率接近70%。

党建工作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全州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担责,大胆履职,加强工作研究,制定本行业本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措施,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本单位核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设立州县两级党工委成员单位104个,配齐州县两级党工委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委员;率先在全省州市中成立了配备正科级副书记职数的10个州直部门“两新”组织行业党委,配齐了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工作人员;在芒市、瑞丽、盈江三个省级工业园区成立非公企业党委,设立非公企业党委办公室;州县两级党工委直属管理45个规模较大、党员较多、影响力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

党组织覆盖质量进一步提升。截止2017年底,全州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经济组织1900户,比上年底增150多户,成立党组织370个;党组织覆盖的非公经济组织1270家;成立党组织210个,党组织覆盖的社会组织数340个。全州共选派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200人,建立工会组织770多个、共青团组织80多个、妇女组织410个,实现了“两新”组织党的工作100%全覆盖。

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截止2017年底,全州共建立“两新”组织党员活动室227个,达到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电教设备、有制度的“六有”标准的80个。建立5个党群活动服务活动中心,州、芒市联合共建“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共举办培训班25班次,培训“两新”组织党员1300人次。下拨专项经费安排各县市举办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县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德宏州以1234工作思路扎实抓好2017年“两新”党建工作》、《德宏州采取5+2模式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规范提升》、《德宏州在全省率先建立首个县级“两新”组织党建公积金》等多项工作成效信息被各级媒体、党报党刊宣传报道。

组织规范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将“入党誓词、10项制度、班子公示、双强六好党组织建设”规范上墙,全年共完成制度统一上墙的“两新”组织党组织220多个,实现了“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室制度上墙100%全覆盖;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台账390个;全年共投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462.2万元;以党工委统筹协调,行业党委分类管理的模式,逐步理顺党组织隶属管理关系,全年共有12个党组织135名党员调整理顺了隶属管理;全年参与扶贫攻坚、捐资助学的“两新”组织115个,投入资金908.69万元;全年共投入经费70余万元培育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15个,全州开展“双强六好”活动的非公企业党组织134个,在全省率先创建了首个县级“两新”组织党建公积金——瑞丽市“两新”组织党建公积金。

记者 寸超(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