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芒市:2名纪检干部违反会风会纪被约谈
2018-02-11 10:32: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发现纪检干部自身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管到底,这才是一个纪检干部担当负责的表现。”近日,2名纪检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被市纪委警示告诫约谈。

约谈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行纪律的监督者和维护者,自身建设必须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这就要求加强自我防范、加强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约谈强调,“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纪检干部只有以身作则,以规矩为明镜正衣冠、引纪律为清泉净心神,才能更好地监督别人。同时,要时刻做到“三带头”,即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参加各类学习活动、带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时时自警自省,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通过这次约谈,使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思想上有所懈怠。不管任何时候,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都应该不折不扣,没有例外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天的红脸出汗,真不是滋味!所有的理由都不是借口,违反纪律就是违反纪律!作为纪检干部,我们没有赦免权,而纪检监察机关,更不是‘保险箱’,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强化自身建设,才能做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的‘打铁人’。”两名被约谈的纪检干部都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争做纪检监察队伍排头兵!

通讯员 王一璇(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