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芒市地税稽查局“三心”构建服务体系
2018-02-11 10:33: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芒市地税稽查局积极从稽查执法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细节入手,牢固树立“纳税服务”的思想,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努力用“三心”构建稽查纳税服务体系。

一是用心提高纳税服务。稽查执法采用服务型的方式进行沟通,尽量避免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不理解带来工作被动;做好查前告知,告知被查对象检查时间、需要准备的资料,同时告知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补足业务空白和薄弱知识,避免业务不熟,操作不畅等问题影响纳税服务工作。

二是耐心讲解和谐沟通。对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纳税人反应、诉求强烈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听取各方意见,及时沟通,耐心做好辅导和宣传讲解,促进征纳和谐;检查人员以上门走访的形式向稽查对象详细反馈初步检查结果及拟处理意见,帮助企业提高税收知识,改进财务核算管理。

三是热心提供便民服务。在工作中,充分考虑被查对象的特殊情况和不同的纳税服务需求,热心告知纳税人可享受个性化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纳税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加强服务引导,在保证稽查“刚性执法”的同时,尽量给予纳税人“柔性服务”,最大限度的提供办税方便。

通讯员 蒋丽堃 张美盈(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