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展开
2018-02-11 10:47: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陇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抢抓时间节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两节”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专题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个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执法人员对监管区域的食品药品生产企业、超市、经销店、学校食堂、医院、药店等被监管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向被监管人员和消费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并告知投诉维权的方式;结牢执法部门与消费者的纽带,形成合力,共同参与食药安全治理工作;对前期查改的问题开展回访,核实是否按时整改到位,对问题严重不按规定整改的予以严处,同时检查是否有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强化专项行动的成效。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家、药品经营企业40家、保健食品经营店10家、化妆品经营店8家,对5家未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的行为给予立案查处。

通讯员 常枝云(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