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六个不放松”确保春运前道路安全
2018-02-11 10:48: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加强路面管控

陇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日坚持从思想认识、路面管控、检查督促和宣传教育入手,采取“六个不放松”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道路管控力度,确保春运前道路安全、畅通。

思想不放松。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使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满意出行。

隐患排查不放松。深入各客运企业,对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客运车辆的春审春检情况和春运安全宣传氛围的营造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切实做好春运前期安全宣传工作;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运政、路政等部门对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增加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警告标志,增加施划减速标线或增设减速带,对不能及时设置和完善标志标线的路段,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提出预防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督查不放松。深入事故高发的重点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和严格监管,加强易发事故点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整改,找出事故诱因,坚决不留盲区、死角,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和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营运行为一律从严查处、从严打击。

路管不放松。严格路段承包制,提高民警上路率、管事率,切实把工作主战场放在路面上,继续保持道路严管严控高压态势,以开展专项整治和夜查行动为平台,坚决查处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和违法载人行为,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扣一起,依法从严处罚一起。

宣教不放松。根据辖区形势,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针对性地采取“观光碟、摆展板、发资料”等形式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倡导文明通行。

安全意识不放松。要求所有一线路面执勤及事故出警民警必须配戴安全防护设施。在处理交通堵塞或可能发生的追尾交通事故时,在安全的距离放置警戒标志和临时性提示标牌,坚决杜绝执勤民警出现安全事故。

通讯员 余艳萍(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