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基层干部群众心坎上
2018-02-13 11:36: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走基层、访农户,送祝福、问冷暖,听民声、谋发展。2月12日,州委书记王俊强到挂钩联系点陇川县勐约乡,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困难户、老党员和基层村干、驻村工作队员,为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今天来就是想给你们拜个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走进帮中村尹冒村民小组保刀空家,看到一家人住上新房,买了新车,日子越来越好,王俊强很高兴。“家里去年种了多少桑,养了多少蚕,有多少收入?”“年货买了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王俊强与一家人围坐一起,熟络地攀谈起来。王俊强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不能让一个民族掉队。我们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传统,发展好产业,努力让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老人家身体好吗?”“是哪一年入的党?”来到老党员保空龙家,王俊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州委、州政府送上新春的问候,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村里的发展。温暖的话语,真情的交流,让保空龙感动地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村就没有现在的变化,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冬日的暖阳下,干净整洁的院落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很辛苦,脱贫攻坚最大的功臣就是基层干部。”在帮中村委会,王俊强向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并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大家一起想办法、促工作。“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王俊强说,陇川县马上就要迎来脱贫摘帽的检查考评,我们一定要有条不紊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牢。脱贫摘帽不代表工作结束,我们要把“短跑冲刺”变成“长跑”,继续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巩固好、落实好。

侯胜和州委办、州民政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记者 焦迪(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