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新春到孔雀谷滑滑道看冰雕喂孔雀吧!
2018-02-13 11:43: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看万只孔雀林间畅游,畅游冰雪王国,滑百米龙形滑道。记者从芒市孔雀谷森林公园了解到,公园内的孔雀谷、冰雪王国、龙形滑道三个新景点将陆续于春节前开门迎客。

680米龙形滑道

也许你在德宏之外滑过冰,滑过雪,但对于远离雪山的德宏人来说,能够不出家门,在家门口体验“滑雪运动”的确是一项不可能的梦想。这次,芒市孔雀谷森林公园新建了一条长达680米的滑道,使德宏人在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还能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挺立在蓝天下、森林里,身体向前一倾,转眼间已翻飞在原始丛林之中。

与铁质滑道不同,全长680米的滑道均由花岗岩筑成,宽约0.6米,滑道两侧还有铁丝围栏,上方有金属顶棚和防雨网。石质滑道除使用时间更长外,安全性也更高。打石滑梯时工作人员除给游客戴上手套外,还会在游客身上固定好一大块帆布材质的坐垫,增加摩擦,控制下滑速度。

2000平米冰雪王国

冰雪王国占地2000平方米,室内气温始终保持在零下20℃。内设冰上话题、极速激情、冰雪城堡、人工造雪机、冰制螺旋滑梯、8字型冰制滑道,还设置了滑雪、滑冰项目。雪上飞碟,雪上摩托、冰扒犁、冰陀螺、冰上自行车等各种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冰雪王国是云南最大的室内冰雪场地,由几十名世界顶级冰雕大师耗时两个月精心雕刻完成,把北国冰雪文化完美地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为孔雀之乡的各族群众带来冰和雪的极致体验。漫步在冰雪城堡,你可以找到冰河世纪、马达加斯加、美人鱼、北极企鹅、童话王子等众多影视角色,使游客在浪漫雪花中体验那份梦幻和童真……

万只孔雀林间嬉戏

孔雀在人民心中就代表了美,如同一只只灵动的精灵,或漫步林间、或栖息枝头,或昂首阔步、或开屏炫目。你能想象得到,在园内,有上万只不同颜色的孔雀在林间起舞的景象是何等惊艳。

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孔雀谷森林公园的重头戏,孔雀谷引入了一万多只孔雀供游人观赏。另外,在孔雀谷的凤凰宫里还提供孔雀饰品、孔雀食品、孔雀工艺品,供游人选购。

另外,在孔雀谷森林公园内的千亩生态茶园里,游客可以在观赏美丽芒市全景的同时,体验德宏传统采茶、制茶工艺。在千亩生态茶园之巅,建有玻璃观景塔,与远在芒市城区里的勐焕大金塔、大银塔遥相呼应。登于塔上,可俯瞰千亩连片茶园在脚下延伸,或追寻高速公路如巨龙在群山之间蜿蜒起伏。

记者 寸超(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