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春节黄金周盈江旅游活动多特色亮
2018-02-24 09:51: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黄金周期间,盈江县大盈江风景名胜区、旧城镇、勐弄乡、苏典乡共同举办盈江县2018年春节花海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全县乡村文化旅游持续升温。截至2月19日17:00,全县景区景点接待游客突破15万余人次,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在去年国庆黄金周上“一炮打响”的“盈江花海”继续成为引领盈江旅游的亮点,万亩花海的花悄然盛开,景区内新建的六层“塔式”观景台已经完工,蓝天白云下,各色的花儿向着太阳迎风招展,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览。今年景区内还新增加了牛车、电瓶车游览花海,工艺展和竹筏泛舟大盈江等项目,景区的趣味性增加了不少。同时,花海中还新增加了大盈江江心岛九宫八卦迷宫体验项目。在“2018年中国·盈江花海灯海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全国越野摩托车场地大奖赛”举办期间,绵延数公里、由数千万盏荧光灯交织而成的灯海成为人们竞相前去观赏的景点。穿过如时光隧道般的通道,色彩斑斓的灯海逐渐映入视野,这些荧光灯依大盈江畔的森林组合成不同的造型,有美妙的天鹅湖,有美丽的富士山,也有飞舞的蝴蝶和挂满水母的大树。漫步其中,犹如置身世外的火树银花之林。

  大年初三,旧城镇2018年春节香额湖乡村旅游节暨第十九届“融心杯”农民足球赛精彩上演。今年的足球赛共有10支代表队参赛,他们来自德宏州内外和缅甸地区。除了足球比赛,旧城镇还在香额湖开展了竹筏比赛、乐队演唱和傣戏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足球爱好者和旅游观光者前往游玩。

  大年初四,在美丽的密苏河畔、雄伟的万仞关下,2018年盈江美·勐弄红首届杜鹃花乡村文化旅游艺术节在勐弄乡龙门古寨精彩开幕。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感受千年杜鹃、勐弄之魂,共同品味勐弄山水的神奇诗韵,共同聆听极边古歌的豪迈穿越。期间,举办的“寻找杜鹃姑娘”大赛和赏万亩杜鹃花也成为活动的亮点。

  2月20日—21日,2018年盈江县阔时节在苏典乡下勐劈举行,这里是近年来我州乡村文化旅游的一个典型景点,也是张杨导演的《发现德宏——乡村的民宿》微纪录片的拍摄地。节日里,傈僳族同胞在蓝天白云下,跳起阔时大嘎,五彩的盛装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下勐劈。节日里,自然少不了最让人期待的傈僳族绝技“上刀山下火海”。看着傈僳族勇士光着脚爬上数十米高、由数十把锋利钢刀架起的梯子,现场观众紧张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夜幕降临,当熊熊篝火灭去只剩下通红的火炭,勇士们光着身子和脚快速踏过炭火或用手捧起炭火抛洒,看得人惊心动魄。除了“上刀山下火海”的绝技外,傈僳勇士光着身子和脚在满地的玻璃碎片上“玩耍”也是看得人提心吊胆。活动上,上百名身着傈僳盛装的女子手捧点亮的水灯,缓缓将水灯放入清澈的溪流,场面非常温馨和唯美。

  2月22日,“蛮允三宝”杯全国越野摩托车场地赛如期开幕,尽管是节后收假第一天,现场依旧挤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人群。数十名来自国内外和德宏本土的顶级越野摩托车车手在赛场上不断地飞跃、加速,加速旋转的车轮扬起阵阵灰尘,场面非常精彩和刺激,车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观众声声尖叫。

        记者 朱边勇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