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部署国土领域安全生产行动
2018-02-27 14:36:00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德宏州国土资源局近日印发《德宏州国土资源系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六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州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六项行动”。

  集中开展宣传曝光行动。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集中宣传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扬遵章守纪企业,曝光违规违纪现象。

  集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组织对上级和本级督查、检查、巡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未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台账,强化隐患整改的督查督办,严格隐患整改和销号管理。

  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配合各级政府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联合查处力度,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上限处罚。

  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在春节前后分别组织一次检查行动,强化“打非治违”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地质灾害、事故多发区域以及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的专项检查,确保各项监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各县市国土资源局要对所监管领域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州局各科室要根据各自职责确定抽查比例,在春节前后开展两批次以上抽查。

  配合开展综合督查行动。配合州安委办,对开展“六项行动”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力、行动缓慢的单位实施约谈通报,对问题多、隐患多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处罚。

  全面部署企业自查自改行动。督促国土资源领域企业以贯彻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为重点内容,修改完善符合企业实际的检查标准,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并督促企业将查出的隐患及整改情况及时录入“云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

        通讯员 董光泽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