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
芒市供电局:坚守幕后 点亮舞台
2018-02-27 16:12: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芒市供电局电力工人们为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目瑙纵歌节保驾护航

“舞台上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彩排,舞台下汇聚了驻足观看的四方宾朋,有的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这是记者今天早上来到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目瑙纵歌主会场芒市广场时的情景。距2018中国德宏目瑙纵歌节只有不到三天了,和往年一样,那群坚守幕后的芒市供电局应急保电电力工人们,在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守护了民族的盛会。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芒市供电局担负起保供电任务,德宏芒市供电局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保供电领导小组,举全局之力组织实施节日保供电工作。早在1月份,各项准备工作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芒市供电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到一线、到岗位、到人员。

在芒市广场活动保电区,芒市供电局应急保电工作组人员对10千伏重要保供电线路、供电变压器、400伏线路、广场临时变、应急发电车等所涉及的箱柜进行了相应的检修、调试。在德宏供电局保供电指挥部就搭建在舞台的右后方,和舞台场地用隔离网隔开,隔离网贴着印有“高压危险,请勿靠近”、“非工作人员请勿入内”等警示标志。

在保供电指挥部后面停放着一辆印着“应急发电车”字样大车,供电局保电负责人介绍道:“这就是我们的应急发电车,在电源采集器感应到主电源(正常供电)断开后,只需要9秒的时间就可以自行发动,做到最快速的备用供电。”随即技术员还现场做了发电车在主电源突然断电后自动启动发电的演示。

在轩岗目瑙纵歌景颇文化园保电现场,“这个路灯的整流器坏了,我们正在加紧对其进行检修。今天一大早,我们应急保供电组就驱车来到这里,对本次活动的供电设备进行逐一的排查维修。”电力师傅告诉记者。轩岗乡的目瑙纵歌景颇文化园作为本次大型少数民族活动的分会场,共有大型电子液晶显示屏三个,总配电室一个,分设9个配电柜,路灯30盏,其中高杆路灯3盏,经检修后出现故障的12盏,目前应急保供电组的电力工人们正全力抢修中。

随着节日的临近,芒市应急保供电组的电力工人们肩负的使命也越来越重,为了确保2018中国德宏景颇族目瑙纵歌节能够圆满顺利举办,芒市电力局应急保供电工作组早在年前就开始准备,从活动筹备之初到活动结束,他们都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舞台的最后方。在近10余年的大型少数民族活动中做到了应急保供电“零差错”,出色的完成了一次次保供电任务,为目瑙纵歌节的举办保驾护航。

郑贤奎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