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云南省阳光体育大会在德宏州芒市开营
2018-03-08 14:43: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4日,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省委、德宏州政府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云南分会场暨云南省第四届“阳光体育”大会和青少年户外国防体育活动在芒市开营,来自全省15个州市的50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本届阳光体育大会亮点不少,除了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等项目外,还有车轮滚滚、定向、CS野战以及徒步等项目,丰富又新颖的形式更加适合青少年。活动期间,20支参赛代表队的小队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骄人风采;工作组设立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台,抵棍、嘟哒、傣族保龄球……应有尽有,让来自各地的小客人感受了德宏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州共有两支代表队参赛。活动期间,德宏州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在足球、车轮滚滚、10人11足跑、定向等比赛中拔得头筹,陇川县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多名小队员表示,在这次阳光体育大会中,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又感受了德宏少数民族特色,一定要把阳光体育大会的精神带回去,以切身体会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

阳光体育大会是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需求的最佳载体,对全面提升青少年课外体育活动,增强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走向草场,走向阳光,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学生身体素质及健康水平,推动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 高怀芬(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