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县域经济
梁河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8-03-15 09:31: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颁奖

  3月5日,梁河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盘点2016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分析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表彰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大厂乡整乡脱贫摘帽,5698人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10.14%,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17年,完成1个贫困乡、7个贫困村、7056名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为8.89%。通过这两年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县贫困对象更加精准,贫困群众收入稳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对口帮扶成效显著,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和能力得到改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全县要完成1个乡镇、22个贫困村、9000人的年度脱贫出列任务。根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统一规划,梁河要于2019年实现所有贫困人口整体脱贫、国家级贫困县摘帽;到2020年,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目标任务,紧盯时限要求,算清任务账、时间账,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场经济硬仗和政治使命来对待,以破釜沉舟、攻坚决战的魄力和勇气,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战。

  会上,还签订了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宣读了表彰决定和梁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人员名单,为驻村工作队授旗;通报了省扶贫成效考核组考核梁河存在问题;脱贫先进典型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作发言。

        通讯员 杨常然 何成江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