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
云南德宏陇川供电局培训重实战 层层选精英
2018-03-28 12:55: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9日至22日,德宏陇川供电局举办了2018年党员两票应用及配网技能实操培训班。来自各基层的28位技术精英参加了培训。培训以提高员工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水平为目的,着重培养每位学员的动手实操能力、思维能力、应用能力和合作能力。培训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培训及初赛阶段,围绕指定教材,集中强化学员的理论知识查漏补缺,训练基本的配网操作技能,并开展初赛,比赛形式为闭卷考。

第二阶段技能实操训练,以陇川供电局实训基地为主要实操场地。工作任务为更换10千伏线路单相耐张绝缘子串。训练要求参赛队员正确选择应使用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专用工具和材料。培训课上,安全监察专责牛继伟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上为大家做了仔细的讲解;接着岳太明为大家做了登杆操作示范和讲解。实际操作中参赛人员们个个摩拳擦掌、积极参与。通过理论与现场结合的培训使员工深深感到技能提高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技能的学习,促进技能水平的提高。

第三阶段决赛,根据初赛情况挑选了6名队员代表陇川供电局参加德宏局配网技术技能竞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员工们的理论修养、扩展了知识覆盖面、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也使学员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杨丽芳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