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全州各级干部群众热议提高在职村(社区)干部补贴
2018-04-08 14:17: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每年2280万助力德宏党建“人心工程”》、《千真万确!德宏州在职村(社区)干部补贴大涨》两篇报道在各媒体相继刊发后,在全州引起了热烈反响。这件事是真的吗?真是这样吗?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让我们来听一听部分基层干部的心声。

梁河县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杨荣道说:“村干部工作又苦又累,以前是半脱产工作,现在是全脱产,特别是当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村干部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甚至比机关干部还要大,对州委、州政府下决心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做法,我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

盈江县勐弄乡党委书记冯镓濠说:“关于提高村干部待遇补贴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各级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上呼吁。我们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村干部,受发展环境和各种条件限制,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仅靠每月1000多元的补贴,已经sv远远无法满足生活需求。现在每月能领到3000元、3500元,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村干部正常的生活需要,更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村干部的关爱和工作的肯定。”

陇川县章凤镇老街子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德顺说:“这几天,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提高村(社区)干部补贴的消息,把社区干部每个月补贴提高到3000元、3500元,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我们社区干部的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芒市芒市镇象滚塘村党总支书记李永生说:“这个消息令人振奋,盼了这么久终于盼到今天。在村上工作10多年,补贴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涨幅!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少了一些担心多了一份信心。”

陇川县景罕镇曼晃村党总支书记普勒业说:“听到提高村(社区)干部补贴的消息,特别暖心,特别高兴,希望该项政策能尽快落实到位。村(社区)干部补贴提高后,一方面可以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安心工作,履行好‘领头羊’的职责。另一方面,还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也会不断增加。”

芒市镇回贤村田头村民小组村民庄林宇说:“村上的工作人员的确不容易,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周末也不休息,提高补贴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应该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

州委、州政府决定提高在职村(社区)干部补贴,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心,鼓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劲,凝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正能量。下一步,组织部门将及时出台相应措施,由县市统筹、乡镇负责,严格落实村(社区)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每年底对村(社区)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核,真正用好村(社区)干部每月补贴20%的绩效考核“杠杆”,在全州树立“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通讯员 晏惊周(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