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清明小长假德宏接待游客18.5万人次
2018-04-10 11:53: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截至4月7日,德宏州清明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8.5479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12.2198万人次;过夜游客6.328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91.64万元,一日游收入9823.86万元,过夜游收入5767.78万元。2个4A级景区(勐巴娜西珍奇园、南甸宣抚司署)和莫里热带雨林共接待游客11728人次。进出本州的自驾车辆11.7559万辆,其中进入6.0318万辆,出去5.7241万辆。

 假日主要呈现如下特点:清明节前后,亲人朋友聚在一起祭扫和踏青短途自驾游出行特征明显,清明祭祖和踏青出游人流明显增加,成为一种小假主导的旅游新业态。清明假日期间,梁河县万物复苏、百花争艳,踏青赏花成为游客选择的新亮点,除传统的油菜花、桃花外,樱花、梨花、杜鹃花等赏花线路也人气高涨,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全面开花,以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菜为主要内容的乡村休闲游受到游客青睐,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随着私家车大量增加和高速路免过路费的优惠,昆明—腾冲—梁河—瑞丽—芒市自驾线路备受游客欢迎,短途亲子游,城郊赏花游,以及乡村旅游游客明显增长,州内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游成为旅游新趋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严肃查办,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

 德宏州旅发委 供稿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