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德宏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缅甸记者为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点赞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25 23:08:27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4月23日,参加中缅经济合作两国记者行的中缅两国记者走进德宏州府芒市采访。采访组一行先后就芒市脱贫攻坚、工业园区建设、生态田园城市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

  花桥河和新村小组原址位于芒市五岔路乡,长期以来受地质灾害影响,为彻底解决当地群众生存发展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和就医就学条件,芒市按照国家“脱贫攻坚”的目标和要求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不仅仅是这一个点,全中国都会看到这样的景象。”一排排整齐的新房子,道路、水电全部由政府配套齐全,让缅方记者赞叹不已。缅北记者协会会长吴特昂感慨道:“习近平主席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国家领导人,中国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成功,建档立卡户都按照国家标准执行政府补贴,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中国这些成功的经验,正是我们缅甸应该效仿的典范。”

  咖啡是缅甸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饮品。在后谷咖啡工业园区,缅方记者通过参观工厂,听取咖啡种植的历史、咖啡品牌打造、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以及品尝现磨的咖啡之后,对中国德宏的后谷咖啡有了深刻印象。缅甸《当地时间报》记者杜漂漂凯对后谷咖啡的口感赞不绝口,她认为和缅甸咖啡相比,后谷咖啡口感更加丝滑,味道更加醇香。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中缅两国在咖啡产业的商业合作上一定会大有可为。

  芒市将“生态田园城市”作为自己的发展定位,这在缅甸记者看来,规划具有前瞻性,按照规划发展的芒市未来将充满幸福感。两国记者走进芒市生态田园城市规划展示厅,再到田园大道感受了符合生态田园城市主题的共享单车。“中国城市的规划很值得学习和借鉴,生活在这样一个生态环境宜人、基础设施完善的城市,让人羡慕。”《缅甸时报》记者吴索敏分享了对芒市的印象。

  结束芒市的采访行程,两国记者还一同参观了德宏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对今后如何加强两国媒体间的合作与互访进行了交流。

  德宏网记者王正贤/文 何真玉/图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