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8-04-25 23:24: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3日上午,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州扶贫办负责人作了关于德宏州2018年至2020年县市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州级部门2018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情况汇报,以及州对县市脱贫攻坚督查情况汇报。

会议印发了《德宏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讨论稿)》,与会人员针对今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俊强指出,督查就是找问题,查出问题就要解决,要高度重视州对县市脱贫攻坚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关于责任落实的问题,脱贫攻坚不仅是县市和乡的责任,也是“挂包帮”单位的责任,要实现双责任、双考核,一旦出现问题,不仅要追究县市和乡镇的责任,还要追究挂包帮单位的责任。二是关于产业的问题,要提高组织化程度,培育和发展合作社、种养大户、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改变原来传统的家庭“作坊式”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加农村居民收入。三是关于住房的问题,居民住房仍然是脱贫攻坚最大的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要通过3至5年的时间,全面解决农村群众的住房问题,包括建档立卡户的住房问题和全州农村所有C、D级危房改造。四是关于激发内生动力的问题,要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主人翁意识,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五是关于村容村貌的问题,要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教育、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州党政领导卫岗、杨向宏、龚云尊、宋雨发、李正环、杨杏等,以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