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平导TBM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
2018-05-02 21:19: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9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施工的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出口平导TBM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并顺利通过F9断层带。

  高黎贡山隧道出口采用两台TBM施工,平导TBM施工所用敞开式TBM(CT007R)曾用于重庆地铁6号线施工,经集团公司专用设备中心联合美国ROBBINS再制造(为国内第一台再制造投入使用TBM),开挖直径Φ6360毫米,TBM整机长度235米,整机重量约为1100吨。

  平导TBM自11月25日掘进以来,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下,遭遇了刀盘卡机(2月7日卡机、3月25日卡机,因地质原因造成停机累计达41天)、突涌水、可溶岩与非可溶岩接触带、剪切节理密集切割破碎带、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考验,经过不断思考和总结,目前TBM现场施工组织、质量管控、设备维保以及应对不良地质段的管理水平正在逐步提升。

  下一步,项目部将通过强化现场施工组织和实行有效的激励机制,规范生产管理过程,同时充分调动班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推进平导TBM高产稳产,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掘进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同时,高黎贡山隧道正洞TBM也连创高产,4月29日,实现单班进尺21.57米,日进尺32.66米,再次打破了4月27日创造的单班进尺21.51米,日进尺32.56米的记录,实现3日进尺近90米的优异战绩。

    来源: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