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梁河:用活微信平台 让统战宣传更“对味”
2018-05-03 14:35:57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自开通“梁河统战”微信公众平台以来,梁河县委统战部主动顺应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趋势,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借力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普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递统战声音,有力彰显了统一战线活力。

  推陈出新,用好“五个抓手”。抓领导,自觉把统战宣传信息摆在统战工作的首要位置,理思路、出题目、压担子,始终把宣传信息工作摆在第一位,尽心尽力做好宣传信息工作;抓网络。健全部机关、民族宗教、对台、工商联、民主党派统战宣传信息联动互动网络,明确一名统战宣传信息员,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及时提供信息、定期交流经验、快速采写上报;抓培训。定期组织进行业务培训,鼓励宣传信息员多写、多练、多观察,以多写促进自身工作能力的提高;抓保障,优先保障统战宣传工作经费,在工作用车、外出学习、考察调研方面给予支持,配备完善工作设备;抓联谊。建立统战宣传信息工作联谊座谈制度,每季度邀请政法委、民宗等部门开展一次联谊座谈,分析统战宣传工作的形势,查找问题,研究相应措施。

  立体呈现,讲好有温度的同心人物故事。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 “统战知识进家入户”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统战成员对统战工作的知晓率,有效强化统战信息工作。利用平台宣传统一战线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成效,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等知识。

  搭建平台,着力打造统战知识“工具书”。在微信平台专门开辟“统战知识宣传角”,将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论述,民族宗教、侨台知识等内容写入统战知识宣传栏目,使干部群众更加了解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营造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建立渠道,传播大统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工作条例”栏目,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按章分解,在方便干部职工逐章逐条学习条例的同时,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随时学、随地学,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新设“统战网站”栏目,链接至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网站,方便了解中央和省委的最新工作动态,学习工作方法。

        记者 寸超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