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平原镇开展河长清河行动
2018-05-03 14:38:52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平原镇河长清河行动。

  4月20日,盈江县平原镇启动盏达河整治行动。在3天的时间里,平原镇共出动车辆4辆,抽派30余名镇、村、组各河段河长参与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共清除河道垃圾手扶推车50余车,完成盏达河高里段2.5公里的治理工作。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全镇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库渠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是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据介绍,该项整治行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整治行动期间实行举报奖励机制,针对非法采砂、围垦种植、乱倒、乱放生产生活垃圾的行为给予相关行政处罚,力争到5月底实现盏达河河清岸绿,美丽宜居的乡村河道美景。

        通讯员 明星辉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