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芒市机场首次试飞波音B737-800型飞机
2018-05-17 15:12:11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接机领导与执行试飞任务的机组人员合影。

  5月15日上午09∶00,瑞丽航空公司波音B737-800型飞机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调机至德宏芒市机场,落地后继续在德宏芒市机场进行试飞,结束后返回昆明长水机场。此次试飞通过后,芒市机场将加速改扩建工程早日投入运营。

  试飞科目按照昼间夜间两个时间段进行,其中,日间进行包括在调机进场过程中完成机场导航设备、助航灯光、陆/空通信等七个科目的操作;夜间则完成了跑道传统标准仪表离场程序一次。

  德宏芒市机场由于跑道长度的限制,机场主要使用机型为B737-700及以下机型,无法满足目前国内航空市场主流C类飞机机型B737-800、A321等的使用要求,对德宏芒市机场开辟新航线、延伸航程、适应航空公司机型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为提高机场的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保障机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2016年5月26日,德宏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开工,成为云南省“十三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机场,本次改扩建工程设计目标为2025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3万吨,飞机年起降40684架次。近期规划飞行区指标为4C ,建设内容包括:现有跑道延长,平行滑行道、垂直联络道和快速出口滑行道建设,新建C 类机位站坪,搬迁助航灯光系统及空管设施,更新部分空管设备,改扩建停车场以及相关附属设施。

  改扩建开工后,德宏芒市机场在严格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现已经完成建设的南端跑道延长段、中南部滑行道等第一批次民航专业工程进行验收。芒市机场改扩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寿禄介绍,此次试飞是机场改扩建工程投运的先决条件,也是开展后期行业验收的前提和基础。下一步,芒市机场将积极做好行业验收和投运前的准备工作,争取7月下旬跑道延长段投入使用。

  据了解,除了本次德宏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和航空口岸工程的实施,德宏芒市机场还将进行现有航站楼的增容改造、4万平方米新航站楼及货运库改造。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完工投入使用,德宏芒市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机场开通更多、更远航线,对打造德宏芒市机场成内联外通、出边达海、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沿边重要枢纽,对完善云南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实现云南“民航强省”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杨立 通讯员 朱玲(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