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上海青浦—云南德宏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招聘会举行
2018-05-18 10:18: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招聘会现场。

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促发展。5月14日至15日,2018年上海市青浦区——云南省德宏州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招聘面试会在德宏职业学院、梁河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此次招聘会上,来自上海市青浦区的23家企业向德宏求职者提供了技术员、化验员、接待员、服务员、操作工、机修工、配送员、管理培训生、客服等50个岗位工种,计划招聘954人,月薪从2800元至7000元不等。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既有各职业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文化程度较低的就业困难人员。大家穿梭于各个招聘摊位,或驻足围观,或上前询问,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不少求职者经过洽谈,当场便与企业达成了求职意向。

据了解,外出务工是我州广大农民家庭增收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中,州委、州政府始终把转移就业作为稳定贫困户收入来源的一项精准扶贫措施来抓,着力强化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创业帮扶、沪滇协作四个关键环节,有效促进农民就业,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招聘会是加强青浦与德宏两地劳务协作,推进我州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我州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下一步,两地人力资源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推进劳务协作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组织化程度,提升就业扶贫质量效益,助推我州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线东波(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