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上海青浦区到德宏州开展对口支援职业培训
2018-05-21 15:43: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相关工作要求,5月15日,在举办招聘面试会期间,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培训援教团到德宏州职业学院开展了系统、前沿、实用的对口支援职业培训活动。

当日上午,针对职校学生组织了一场“提升职业技能,实现更好就业”专题讲座,来自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结合自身个人经历以及上海服务业的发展趋势,采用交流互动、PPT演示等方式,系统讲解了服务的内涵、上海酒店的发展历程、服务业发展的方向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更新了学生的就业观念,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的就业方向和人生规划。

下午,开设了“WMS仓库管理系统”和“物业设备维护”2个对口援助职业技能培训班,授课老师对先进的物流仓储技术和智能楼宇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培训学员初步了解新领域、掌握新技能、转变新思路,把就业技能扶贫真正送到我州2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员手中。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实现双赢共进,还举行了上海市青浦区—云南德宏州对口支援职业培训教学教研座谈交流会。两地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培训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势特色专业进行了介绍,对今后在加强两地师资队伍交流培训、解决培训后人员就业出路、互联网远程帮扶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开展对口支援职业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培训师资的职业指导能力,加强了两地的沟通协作,对进一步助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促进德宏职业教育发展和办学水平提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线东波 通讯员 张永宪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