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德宏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2018-05-22 16:10: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在全国同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近日,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一行3人正式入驻德宏,于5月20日至6月2日对全州县级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同时对2016-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

 5月20日,我州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座谈会,专项督查组组长谷郁岭及成员、省环保厅陪同督查联络员,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辉,全州各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州政府副秘书长帕安仁主持会议。

 会上,专项督查组代表生态环境部传达了督查工作要求,副州长张辉向专项督查组汇报我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督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德宏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此次专项督查,我们将积极做好地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回头看”座谈会、资料审核、现场核查、问题交办等环节的准备和配合工作;督促辖区内各县(市)人民政府做好县级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督查准备和配合工作。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本次专项督查的要求拉条挂账,强化信息公开,问题整改完成后,逐一销号,按照相关程序上报上级环保部门。

 据悉,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由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联合部署,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做好本辖区饮用水源地环境违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饮用水源安全。为督促地方政府有序落实《行动方案》,依法完成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即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清理整治)三项重点任务,生态环境部将组织多轮次的监督检查。第一轮督查将于5月20日开始,从全国抽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273个组,对所有涉及到的212个地级市及1069个县,1586个水源地的环境问题进行督查。

(来源:德宏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