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凭祥连续11年举行“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
2018-05-22 16:12: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友谊关前,边防官兵向学生们讲解凭祥历史

 5月10日,记者在中国十大名关之一——广西凭祥友谊关看到,来自凭祥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正在雄伟的友谊关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听取友谊关边检站官兵讲解英雄凭祥历史。这是广西凭祥第十一届“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上午,活动在雄伟的友谊关关楼前正式启动。师生们现场观看了国旗护卫队举行的庄重的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门卫士和关楼上猎猎飘扬的国旗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日益强盛的伟大祖国和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结束升旗仪式后,师生们到友谊关、金鸡山、零公里、界碑、凭祥综合保税区、驻地部队军营等旅游胜地、红色景点开展参观实践活动,在各参观点聆听讲解员讲解英雄凭祥的历史、近几年来凭祥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以及边防官兵们的战斗与生活、付出与奉献,让师生们了解凭祥的历史与发展前景,引导学生树立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也像叔叔那样,做祖国的忠诚卫士。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建议”,增强凭祥孩子们的爱国主义观念和国防意识,每年5月-6月,凭祥市都会组织全市7800多名中小学分批参加“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

“‘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是凭祥市富有特色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之一,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既有利于广大青少年学生加深了解凭祥的光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也有利于学生们了解凭祥在开放中取得的成就,使学生们爱凭祥、爱祖国的感情得到升华。”凭祥试验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倪桂英/文 叶静雪/图(德宏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