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汇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8-05-23 15:02: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1日,芒市、陇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芒市召开。会议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芒市、陇川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贫困县脱贫摘帽考核标准,针对贫困退出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汇聚各级各部门力量,集中时间、查缺补漏,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检查验收、省级复核验收准备工作。

  德宏州党政领导王俊强、卫岗、杨向宏、杨丽云、宋雨发、杨世庄、李正环、李川、杨杏等参加会议。

  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问候和敬意。

  王俊强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伟大工程,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发现了农村发展中的问题,了解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锻炼了一批干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王俊强表示,德宏州的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但也提炼和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他鼓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能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人生中值得总结和回顾的宝贵财富,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应对困难,努力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作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来。

  王俊强要求,全州上下特别是各挂钩单位、州直各部门要全部动员起来,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找问题、补短板;严格落实“双考核、双责任”的要求,把责任落到实处;对标对表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心中有数;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强产业扶贫,特别是要为贫困群众创造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芒市和陇川县的脱贫摘帽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以赶考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和如履薄冰的精神,抓实抓好两个县市的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务必树立高质高效的意识,按照王俊强书记提出的整改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落实从严从实的要求,严格按照考评标准的细则,逐项达标,高标准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

  会上,芒市、陇川县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记者 段秋娟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