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瑞丽航空签订15架737MAX飞机租赁协议
2018-05-24 11:37: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8日,云南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瑞丽航空迎来安全运营4周年,当天,瑞丽航空与多家合作单位签订包括15架737MAX飞机租赁及44架737MAX BFE设备在内的多项合作采购协议。

  云南机场集团、中航租赁、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波音、GE等国内外企业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作为瑞丽航空母公司的景成集团与中航钢贸签订旨在开展国际业务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与波音公司签订机队运行服务与支持意向书,还与中航国际租赁、华夏租赁、国银航空金融租赁和SMBC签订共15架波音737MAX飞机租赁意向书。按照计划,性能更先进的737MAX飞机将在2019年加入瑞丽航空机队。

  此外,瑞丽航空还分别与全球知名的航空设备供应商瑞凯威飞机坐椅德国有限公司、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卓达宇航公司、松下航空电子公司、泰雷兹航空电子签订了共计44架737MAX飞机客舱坐椅、飞机航电设备、飞机厨房、飞机娱乐系统和配套电子设备采购合同。

  据瑞丽航空董事长马占炜介绍,瑞丽航空成立4周年来,运输总人次逾800万,安全飞行超12万小时,航线覆盖31个国内外城市,纳税总额突破2.8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特别是进入2018年以来,瑞丽航空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持续发力,陆续开通了“昆明—西哈努克港、西双版纳—清莱/清迈”三条国际航线,标志着瑞丽航空正式迈入国际航空市场。

  据介绍,瑞丽航空于2013年5月20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是民航局解除民营投资航空业禁令以来全国首家获批筹建的大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于2014年5月18日开航。目前,瑞丽航空运营16架飞机,为纯波音机队。预计2018年底,机队规模将达到20架,目前,瑞丽航空有国内航线47条、国际航线3条,每天执飞84个航班,覆盖31个国内外通航城市。

        记者 寸超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