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盈江:构建解决“执行难”工作联动机制
2018-05-24 11:45: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0日,盈江县组织召开构建共同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解决“执行难”问题,必须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形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格局,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要打好部门联动、互动、共建、共治的“组合拳”。

  会议要求,县法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领导班子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广大干警要保持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坚决攻克顽瘴痼疾,坚决攻克一切影响实现既定目标的难关。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合力,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战略部署,“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发扬“一竿子插到底”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

  县公安、住建、国土、人行、太平镇等5家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自2016年以来,盈江县人民法院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起了执行信息管理系统、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实施“失信黑名单制度”“限制高消费”,使办案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快速查找、控制被执行人财产,并从机构与人员配置、案件分配、工作职责、法律文书签发等方面作出相应调整,相关部门充分落实执行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及时落地、及时生效。

        通讯员 何开勇 唐正勇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