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举行大学生征兵宣传文艺晚会
2018-05-24 11:49: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晚会现场。

  5月21日晚,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礼堂内掌声雷动,由德宏军分区主办,芒市人民武装部、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装部承办的德宏州2018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德宏军分区、芒市人武部官兵、职工、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及老师等1000余人到场观看晚会。

  舞蹈《景颇男儿的刀》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民族舞《水之灵》、爵士舞蹈表演、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古典舞《我的祖国》曲乐悠扬,舞姿轻盈,令人赏心悦目。由师专吉他社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向大家诉说着大学生士兵注定不平凡。舞蹈《当兵光荣》、诗歌朗诵《曾经当过兵》、小品《我是特种兵》生动介绍了军营的丰富多彩、青春火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德宏职业学院民兵医疗救护分队、迷彩青春国防教育社团也作为特邀嘉宾前来参演。擒敌表演《锋刃》,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这支队伍不一样的年轻锐气,舞蹈《渴望光荣》则将铿锵激昂的热情挥洒得淋漓尽致。晚会在情景剧《血与火》中落下帷幕。

  文艺表演间隙,主办方紧扣晚会主题,组织开展了现场提问互动,将大学生征兵有关优惠政策、具体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知识巧妙地融入到表演中来,掀起了阵阵高潮。

  州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采取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征兵工作是一种创新,能够把最新的兵役和优抚政策传达到每一名适龄学生。希望能够借助这样一种方式鼓励应届毕业生依法参加兵役登记,主动报名参军。

        通讯员 李顺 姚碧辉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