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瑞丽办事处成立
2018-05-28 14:52: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3日,瑞丽市政府与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共同组建的担保机构——省信用再担保公司瑞丽办事处签约揭牌。

  云南省信用再担保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是集担保、再担保、投资运营、政府专项资金受托管理为一体的政策性公司。经过前期多渠道探索与洽谈,瑞丽市政府与省信用再担保公司共同组建瑞丽办事处,并按不低于500万的规模出资设立风险补偿基金。风险补偿基金为获得担保支持的企业提供1%的担保费补助,承担20%的担保代偿损失,不作其他用途。省信用再担保公司按照不低于风险补偿基金10倍的规模,为市内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担保,市内企业享受担保费率不高于2.5%的优惠政策。同时,瑞丽市金融机构将建立与担保机构相适应的对接机制,加大对瑞丽市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和政策扶持力度。

  据了解,瑞丽市中小微企业规模产业链条短,仍然面临着许多制约因素,资金短缺问题最为突出,融资难已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省信用再担保公司瑞丽办事处的设立,是解决瑞丽市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的关键措施,将有效破解融资瓶颈,缓解融资困难,畅通融资渠道,促进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推动瑞丽市经济转型。

        记者 王筱筱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