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章凤海关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18-05-30 16:43: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章凤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赢得地方政府及管理相对人一致好评。

  用不断减负打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简化企业提交单证及业务流程,目前口岸已推动实现进出口报关、审价作业、优惠贸易协定货物申报的无纸化作业,1-4月章凤口岸无纸化报关单占比99.23%。

  用改革创新打造快捷通关的营商环境。通过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推进税收征管方式改革,鼓励辖区企业“自报自缴”、创新税费支付方式。结合机构改革,深度融合工作职责,实现企业一次备案、一次申报。截至4月底,除部分需人工审核的报关单外,其余报关单均实现“自报自缴”,1-4月通过POSS机征收税款33.47万元,为企业节省大量缴税时间,通过“单一窗口”报关单全部实现“一次申报”。

  用更高的工作效率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强与“两中心”的联系配合,定期开展评估,有针对性的加大对企业及报关人员的宣传培训力度,降低报关差错率,完善岗位台账,安排专人对报关单结关情况进行定期核查,推广预裁定,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1-3月章凤口岸进、出口通关时间均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用优质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推进边民互市规范化建设,特别在新鲜水果、甘蔗进口高峰期,提供“7X12”预约通关服务,1-4月共监管进口甘蔗、水果24.02万吨。

        通讯员 李煦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