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县域经济
德宏风平供电所冒雨抢修 为客户送上“及时电”
2018-05-31 14:47:48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爱梅 郑杰)“哎呀!你们辛苦了,下这么大的雨还为我们抢修送电,供电所的服务真不错啊!”5月30日,德宏帕底公租房抢修现场,风平供电所员工顶风冒雨连夜奋战抢修恢复了送电,赢得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

近期,德宏州内连降大雨。5月28日15时2分,风平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后,有电线断线并落入附近鱼塘,报修就是命令。风平供电所抢修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察后发现是10千伏帕底公租房Ⅱ回线15至17号杆间的导线因雷击导致短线。抢修人员立即联系调度停电后,设置隔离护栏,随即组织施工人员及准备抢修物资。

5月29日,雨越下越猛,抢修人员不仅没有因为下雨而停下手中的活计,而且风雨更激发起了他们的斗志,他们相互鼓励,雨中并肩。配电运维工郑杰身上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的紧贴在身上,非常难受。可他们已经顾不了那么多,运维班班长赵早么拿着板钳的手在雨中上下舞动,将螺栓固定再固定。线杆被风雨吹打的湿滑,他们艰难地攀登到杆顶,一下一下将横担装好。所长尹绍川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他没有撑伞,也没有穿雨衣,像所有施工人员一样,任凭雨水淋透了他的全身。他不时地将施工人员喊过来,嘱咐上几句后,又泰然地站在雨中,密切地关注着施工现场。

时间就是效益,多停一分钟电都给客户和企业造成经济损失,雨越下越大,大家紧张有序的工作着,丝毫没有休息片刻,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晚上11时20分完成抢修任务,由于天黑无法验收抢修结果。

5月30日早上9时45分,辖区恢复供电。在大雨中目睹整个抢修过程的围观群众无不竖指称赞,公租房小卖部老板感动地说:“你们顶风冒雨抢修了几天几夜,就是为了及时送电,我打心眼里佩服你们。”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