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芒市积极做好征兵宣传报名工作
2018-06-01 16:46: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芒市人武部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提前着手、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坚持早筹划、早宣传、早发动,持续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扎实做好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

  “一季征兵、四季准备”,新年度一开始,市人武部就积极筹划征兵工作,装饰征兵宣传车,制作征兵宣传短片、横幅、宣传册、宣传扑克、宣传展板等,组织基层征兵骨干进行业务培训考试,利用民兵整组、训练、民族节日等开展征兵宣传,积极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在各主要路口、车站、广场、学校、乡村、居委会等悬挂横幅、张贴征兵标语,开设征兵咨询点,利用电视和城区主要路口、广场大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短片,出动两台征兵宣传车在人员比较集中的街道、公园等地进行流动宣传,利用农村赶集日、集会走村串寨进行宣传,把新兵征集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到各村各寨、各家各户。市征兵办分组深入乡镇、高校现场指导参与征兵宣传报名工作,指导各征兵工作站积极开展对辖区大学生毕业生、在校生、高中毕业生底数摸底统计,深入适龄青年家中摸清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参军意愿,根据调查摸底情况,采取普遍宣传与重点发动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市征兵办每周对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研究分析,制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通过扎实深入的征兵宣传,充分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有力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截至目前,适龄青年网上兵役登记100%完成,已有503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报名人数达41%,报名人数和比例都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为圆满完成今年新兵征集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杨强林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