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瑞丽完成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18-06-04 23:11: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瑞丽市开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数学、体育与健康状况质量的监测,19所样本校共抽到测试学生600人,质量监测工作在市政府和全市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习质量和体育与健康状况监测的通知》,2018年瑞丽市被国家教育部抽查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有19所中小学被确定为样本校,其中:小学12所,中学7所。

  瑞丽市确定为样本县以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瑞丽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瑞丽实施细则》,明确县级联络员1人、县级信息员1人、责任督学19人,并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办公室下设信息组、考务组、巡视组、后勤保障组。

  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并努力做到确保电力、网络、学生生病假条、免考以及测试期间医疗等各项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在每个时间节点都能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相关阶段性准备工作。

  认真部署样本校准备工作。按要求为样本校统一配备测试的体育器材及所需文具,场地不达标的由校安办负责完成,并统一培训体育监测员;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瑞丽片区会议,明确监测目的、时间、对象、内容以及职责要求,强调监测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对19所样本校在市级层面培训的基础上,分别组织本校的责任督学、校长、副校长、主监测员、数学监测员、体育监测员、司时员、医护人员、安保人员、保密员、信息员进行培训,做到参与测试的所有人员培训全覆盖。

  加大监督检查,不折不扣做好监测人员管理工作。5月2日至4日,市教育质量监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9所样本校的人员培训、场地、器材、师生状况、信息上报、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入校检查,实地指导,绝不忽视每一个细微之处,确保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瑞丽市教育局 供稿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