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瑞丽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8-06-04 23:10: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7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在瑞丽市友谊广场举办。

  这次文艺演出演员全部都来自于恒爱·燕赵残疾人艺术团。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始终怀揣着对“真善美”的追求,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晚会在聋人舞蹈队的精彩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好人就在身边》《我是一只小小鸟》表达了对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恩之情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舞蹈《雄鹰之翼》表达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川剧《变脸》、舞蹈《雀之灵》、《魔术表演》等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接连不断。

  此次公益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充分展现了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风采。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会残疾人生活的艰辛和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更加理解和关心残疾人。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小康。据了解,瑞丽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服务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和社会保障等工作。经过长期的努力,全市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瑞丽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晚会上授予瑞丽市森林公安局等8个单位“瑞丽市2017年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尹启忠等10位同志“瑞丽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

        记者 张懿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