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交警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
2018-06-05 11:00:53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利用设备对驾驶人员进行检测。

  5月25日至27日,全州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256人,设置执勤点33处,组织机动小分队7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其中查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6起,开展交通安全提示287次,在全州范围内迅速形成严管、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推动查处酒驾工作整治常态化,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方案的通知》,联合多警种、多部门组织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切实强化整治工作力度、广度和深度。

  集中统一行动中,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易反弹的现象,支队、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确保路面管控不出遗漏,不留死角。按照“警力跟着警情”的工作原则,因势而动,因情施策,主动出击,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合理选时选点,突出晚饭后重点整治时段,坚持城区和乡镇并重,采取设置固定卡点和流动巡逻的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紧盯重点车型,对有嫌疑的立即用测试仪进行酒精检测,对驾驶人有明显吸毒特征、表现的迅速按规定进行尿检;利用现有的检测设备,快速准确完成“拦截、检查、测试、取证”环节,始终坚持“一个都不漏查,一个都不放过”的“零容忍”态度。

  为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报道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加大酒驾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良好酒驾整治氛围;面对面的对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向社会广泛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整治行动开展的意义。

  州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