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县域经济
南网党校为德宏盈江龙洞村民小组学校援建食堂
2018-06-05 12:02:32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舒安正)为解决山区全为傈僳族的龙洞村民小组小学师生就餐问题,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改善农村学校的生活、学习条件。去年11月2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培训评价中心(简称南网党校)捐赠的扶贫资金共计人民币11万元,用于盈江县卡场镇卡场村龙洞村民小组学校食堂建设和桌椅等物资。今年4月8日,龙洞小学食堂建设完工,占地面积55平方米。

 

5月30日,南网党校培训管理处处长王邦志一行四人不远千里从广州市来到盈江县。在德宏供电局党委书记高琦、盈江供电局党委书记何业松、盈江供电局工会主席杨浩东和卡场镇政府党委书记左金明的陪同下进入卡场镇卡场村龙洞村民小组,一行人刚到村寨口受到傈僳族村民特有的欢迎仪式。进入小学参观南网党校援建的小学食堂情况。卡场镇中心学校校长余章衡向大家就学校的师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代表龙洞小学全体师生对南网党校援建龙洞小学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为龙洞小学师生解决了就餐问题,改善了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邦志一行坐在新建的食堂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村中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接着走访建档立卡户熊志亮家,查看住房情况,详细了解了德宏供电局捐赠仔猪饲养情况。在走访途中,王处长等人肯定了盈江供电局驻村工作队员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嘱咐工作队员要时刻了解党和政府新的政策和项目,及时向贫困户宣传,关心贫困户真正需要什么,鼓励他们自发行动起来,提高劳动积极性,增加家庭收入。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