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李宁在德宏调研时强调:强化精准监督提高检察监督威信力
2018-06-07 15:28: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0日至3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来我州调研检察工作。他强调,德宏州两级检察院下一步的工作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立足宪法定位,强化精准监督,不断提高检察监督威信力。

  调研中,李宁通过实地视察、听汇报、与基层检察人员座谈,深入了解德宏检察工作情况。他对德宏州两级检察院立足边疆民情、检情特点,忠诚履职,努力打造工作亮点、特色工作的发展思路、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开展好“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进一步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各项要求,坚持通过挖掘内部潜力、用好现有政策,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把“顾大局”落到实处。根据十九大的新判断、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履职水平,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负起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责任担当,严格法律程序、坚持证据标准,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坚持对重大黑恶案件的提前介入,切实加大对黑恶案件的监督力度。三是立足宪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谋发展”落到实处。围绕刑事、民事、行政三大监督工作,固强项、补短板,通过典型案件监督、精准监督,提质增效,树立检察监督权威;主动适应国家发展、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工程,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效率。四是持续推进过硬队伍建设,把“重自强”落到实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以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核心,多措并举,着力抓好业务建设;立足德宏检察队伍实际,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教育、引导和管理,防微杜渐,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着力加强廉洁建设。(来源: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