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德宏交警及时办理答复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2018-06-12 15:39: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连日来,德宏州公安交警支队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对2018年州“两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梳理,及时面商答复,通过全体民警的努力工作,取得“班子领导带队面商100%、及时办理答复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的实效。

  今年德宏州十五届人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德宏州十二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度关注,集中社情民意提出一站式办理缅籍车辆出入境手续、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治理等方面较好的建议意见。

  为实现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满意度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相关科室召开2018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就办理工作进行责任细化和任务分解,制定并落实有效的办理措施。同时,支队还加强沟通协商,始终坚持“先协商后办理,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切实做到办理前联系,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所提建议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办理中采取主动上门、面对面的协商沟通,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过程的意见、建议,并解答问题;对建议、提案答复进行解释说明,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在办理后跟踪问效,及时了解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

  5月31日,支队民警到陇川县户撒乡第五中学与政协委员寸时武面商,就提案答复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6月4日,支队领导率队到盈江县永鑫公司与人大代表姜永寿进行了面商,就建议答复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会上,代表、委员对德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坦诚面对工作意见建议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建议、提案的答复表示认可和满意。

  通讯员 龚衡(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